wenhao_

夏日出逃者

【奇异】猕猴桃榨汁机之哈士琪饲养手册

兽化预警  不喜慎入








_

罗奕佳一打开门就看见了一个大大的纸箱子,纹丝不动地摆在罗奕佳家门前。


罗奕佳侧侧身子观察了一圈,纸箱上什么也没写。她以为是谁的恶作剧,于是抱起纸箱向垃圾桶走去。


不抱不知道,一抱吓一跳。这纸箱子里面怎么还有动静呢?罗奕佳被吓到了,难不成是个活物?


她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好奇心,慢慢掀开纸箱。


外界阳光的照射让纸箱里的哈士琪不禁眯了眯眼,但当看见是一个漂亮姐姐的时候,兴奋地摇了摇尾巴叫了一声。


“嗷呜!”


罗奕佳看傻了眼,她扒拉扒拉狗狗,看看她身上有没有原来主人留下的东西,可是扒拉半天,还是一无所获。


最后罗奕佳把目光降落在那本被狗爪踩住的小册子。


“乖乖乖,爪子拿开点。”罗奕佳轻轻抬起哈士琪的爪子,哈士琪也十分配合地挪动了一下。


“哈士琪饲养手册?”罗奕佳扫了一眼封面,歪着头满脸疑惑地打开。


“恭喜你被选为哈士琪的小主人,现在,这只可爱的哈士琪就是你的啦!”罗奕佳照着手册上的字念了下去,“请不要担心如何饲养这只可爱的哈士琪,只要接着看下去就能找到答案哦~”


罗奕佳莫名地有些上火:“靠!谁说要养她了,我连自己都养不起还要养一条狗?”气急败坏的过程中忽然又对上哈士琪那双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些湿润的眼睛,她突然感到愧疚了,再怎么样也不能把它就晾在这里吧...


“真是天降大任于美女也,养就养吧。”罗奕佳给自己打了打气,翻开了手册的下一页。


「下面是饲养哈士琪的几条守则:


1 哈士琪只可以吃跟人类一样的东西,你吃什么它就吃什么,切记不可以吃狗粮!


2 哈士琪很乖,不会拆家,但一旦生气就会暴走


3 千万不可以让它太开心,否则会发生难以预料的事!」


罗奕佳默念完这些看似不长的守则,心里骂了一句脏话。


“所以它每天都要跟我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喽?而且怎么这么难伺候啊,不开心又不行,太开心也不行,那我咋办?”罗奕佳有些抓狂地挠挠头。


一旁的哈士琪像是听懂了罗奕佳所说的话一般,好像被伤到了似的发出细微的嘤唔声。


罗奕佳这才回过神来照顾哈士琪的情绪,大冬天的被放在纸箱里这么久,估计快被冻坏了吧?罗奕佳赶忙抱起哈士琪进了家门。












_

罗奕佳把哈士琪抱到沙发上,一人一狗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罗奕佳轻轻叹了一口气。


“现在跟你取名字了哈,你要叫啥?哈哈好听吗?”


哈士琪好像皱着眉头似的疯狂甩头。


“不喜欢啊...那叫士士?”


这回头甩的更快了。


“那就叫琪琪吧!”


哈士琪歪着头思索了一番,最后还是甩了甩尾巴表示同意。


罗奕佳一边想着这哈士琪要求怎么这么多,一边又不禁夸赞它的灵气,其实还怪可爱的呢。


“走啦走啦,带你去买东西。”


罗奕佳抱着哈士琪在宠物店里逛了又逛,从哈士琪的小窝到哈士琪的玩具,罗奕佳算是全都买齐了,看着收银台上那一坨惊人的红色数字,罗奕佳沉痛地闭上了眼,她深刻地体会到人不如狗是个什么感觉,她平时也没见得对自己这么好过。


刚想走出店门的时候,罗奕佳看见了摆在货架上的一包包狗粮,她正想问问店员哈士奇应该吃那种比较好时,哈士琪好像感应到了似的,在罗奕佳脚下转圈圈,急促地喘息,还用嘴轻轻拽了拽罗奕佳的裤脚。


“诶诶诶你别咬我裤子!”


可是哈士琪还是转着圈圈。


罗奕佳这才反应过来饲养手册上写着哈士琪不吃狗粮,赶忙抱起哈士琪回了家。


“谢谢你的提醒哦~”












_

吃饭的时候罗奕佳简直别扭到不能再别扭了,先不说她第一次做了两人份的饭,就单单说要跟哈士琪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她就已经尴尬的要命了。


“喏,吃吧。”


哈士琪跃上椅子,乖巧地蹲下等罗奕佳上座。


“怎么不吃呀?不喜欢吗?”罗奕佳知道自己厨艺不是很好,但是至少不会难吃吧?


哈士琪还是没吃,反倒是朝着罗奕佳叫了一下。


罗奕佳疑惑地拿起筷子:“算了算了那我吃了,你饿着吧。”


等到罗奕佳吃了一口之后,哈士琪才下了嘴。罗奕佳恍然大悟,原来它是再等自己先吃一口才开始吃啊,她笑着揉了揉哈士琪的头。


洗碗的时候罗奕佳反应过来,自己每天要多洗两个碗了,她有些埋怨似的看向哈士琪,哈士琪又是一副无辜的样子歪着头蹲在罗奕佳旁边。


“真是拿你没办法。”罗奕佳深吸一口气,撸起袖子开始洗碗。


哈士琪乖乖地蹲在一旁,一动不动地望着正在洗碗的罗奕佳。


它听见罗奕佳轻轻嘟囔了一句:“要是你是个人就好了。”


哈士琪正摇着的尾巴突然就不动了。













_

养了几天罗奕佳才发现,这个所谓的哈士琪根本没有她想象的那么乖。每天早上都准时爬上她的床在她脸边嗅来嗅去,三百六十天全年午休地提供叫床服务。起初罗奕佳还想反抗一下,但自从反抗无效后罗奕佳就任由它叫了,自己还是照样睡,不过醒来的时候经常发现哈士琪钻进了她的被窝里和她一起睡呢。


她通常会揉揉它的毛把它叫醒,然后起身洗漱准备早餐。


要说哈士琪唯一让她省心的地方就是和别的狗不太一样吧。


上厕所不会到处乱上,也不会摇沙发垫子,每次带它出去玩的时候也不会走远,遇见别的漂亮狗狗也不去招惹,这一点让罗奕佳倍感奇怪。


“琪琪啊,你怎么就没有看得上的狗狗呢,要不要姐姐去帮你物色物色?”


哈士琪急忙甩甩头,屁颠屁颠地跑回自己的小窝,蜷缩着不理罗奕佳。












_

其实哈士琪还救过罗奕佳呢。


那天晚上罗奕佳和哈士琪在街上散步,路上人不多,但也有围聚在一起抽烟聊天的人,罗奕佳有些不寒而栗,牵着哈士琪小声地说:“我们赶紧走吧。”


哈士琪在前方加快了一些脚步,还不时回头望望罗奕佳是否能跟上。


罗奕佳仿佛觉得从远处而来的烟味此刻正向她靠近,那种令人感到恶心的急喘声,她不敢回头看,只是一味地低着头加快脚步。


走在前方的哈士琪发出两声警惕性的低吼,仿佛在警告身后的陌生人不要靠的太近,罗奕佳越发害怕,拉着哈士琪奋力奔跑。


她听见后面那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别跑啊小姑娘!”


哈士琪听见那脚步声越来越近,用力挣脱出罗奕佳牵着它的绳子,跑到身后对着男人嘶吼着。


罗奕佳转头看看哈士琪,她知道它在保护她,可她到底该不该一个人逃走?虽然哈士琪是一只无缘无故就来到她身边的小狗,但这么久了,感情很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犹豫间那个男人还在一步步逼近。哈士琪瞪着他。


一步,两步,三步。


哈士琪冲上去跟男人撕咬在一起,罗奕佳惊呆了,她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干什么。


绝对不能报警的,这种时候有理也说不清,她只能期待着哈士琪会没事。


哈士琪只是咬了那个男人几口,在听见男人惨痛的叫声时,急忙转过头拉着罗奕佳的裤脚示意她赶快逃走。


罗奕佳迟钝地反应过来,飞速地跟着哈士琪朝着回家的方向跑,奈何哈士琪跑的太快了,罗奕佳还没来得及查看它是否受伤,就已经跟丢了。


罗奕佳喘着气扶着腰站在小区门口的绿化带旁,终于,要到家了,只是哈士琪好像钻进了灌木丛就不见了踪影。罗奕佳四处张望着,还喊了两声琪琪,可是没有回应。这下她着急了,她突然觉得自己的心空了一块,它可不能有事啊。


哈士琪早已离开罗奕佳的视线,倒是有一个女生一瘸一拐地从黑暗处走了出来,手臂上似乎还受了伤。


罗奕佳急忙上前询问:“请问您有看见一只哈士奇吗?”


女生抬头微微笑了一下,又摇摇头。

“对不起,没有。”


罗奕佳失落地低下头叹了一口气,站在一旁的女生神色有些尴尬。


“呃...请问可以帮我处理一下伤口吗?就简单地消毒包扎一下就好。”


罗奕佳抬眼审视了一番站在自己面前的女生,她刚刚经历了不好的事情,戒备心突然就重了许多,可正站在自己眼前的女生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攻击性,再说手都受伤了,应该也做不出来什么了吧。


反正,现在去找哈士琪也不一定找得到了。


“好吧,那你跟我上去吧。”












_

罗奕佳打开家门的时候,女生神色轻松了许多,她环顾了四周,和出门前一模一样。


“内个,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把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带回家不太好,总归是要熟悉熟悉的。


“琪...苏芮琪!”苏芮琪差一点就要脱口而出那两个叠字,好在自己及时想起。


“你也叫琪琪啊...”


“你的狗,也叫琪琪?”苏芮琪的视线从罗奕佳受伤的碘酒扫到眼睛,试探般的轻问。


“嗯,它很可爱,而且刚刚还救了我,但是我一回头它就跑不见了。”


“没事的,我...嘶——”苏芮琪正想安慰安慰她,却被棉签触碰到伤口时的疼痛感堵住了嘴。


“对不起啊弄疼你了,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是想说,它会以另外一种形式一直陪伴着你的。”苏芮琪说出口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话好像有点怪怪的。


“你说什么呢你!我的琪琪肯定还活着!”罗奕佳惩罚似的将手下的力度加了一分,疼得苏芮琪直嗷嗷叫。


“不过...你长得还蛮像琪琪的。”


苏芮琪不知道自己是应该高兴还是难过。


“是吧,那以后我就来当你的琪琪好了。”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


罗奕佳不为所动,白了一眼苏芮琪。

“别那么恶心哈,我没钱,养不起你。”


“没事,我比狗好养,我还能帮你赚钱!”


“得了吧你,去厕所收拾收拾脸然后拍屁股走人吧,我还得找琪琪呢。”


苏芮琪轻车熟路地走到厕所门前,罗奕佳突然感觉不对。


“诶你咋知道我家厕所在哪。”


“呃...哈哈...”苏芮琪尴尬地笑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哦!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偷窥狂!在我们家附近蹲点很久了吧!我跟你讲我不会让你得逞的啊!”说着罗奕佳就顺手拿起了身旁的菜刀。


“诶诶诶诶,别啊。”苏芮琪赶忙将双手举过头顶。


“你说不说?”


“说,说说说!”

“其实,我就是你的琪琪...”


“放屁!老娘是无神论者,难道狗还会变成人吗?”


“你别不信啊!我真的是!”苏芮琪着急地转圈圈。


“那你怎么证明?”


苏芮琪急得要命,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办法,只好用尽全身最后一点法力变出了一个狗尾巴。


“喏!你看!快看!不然等会要消失了!”


罗奕佳震惊地瞪大了双眼,这世界上还真有这么离奇的事儿?可她盯着那小尾巴看了半天,是哈士琪的没错,她又揉揉眼睛确定这一切不是虚幻,然后努力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_

“你到底为什么变成人啊...”


“不是跟你说了很多次了吗,想要保护你啊,我觉得作为一条狗能做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要变成人陪在你的身边我才安心。”


罗奕佳还是嘟着嘴。

“可是你变得一点也不可爱了...”


“哈???”苏芮琪没想到罗奕佳来这么一出,合着自己救了她为了她着想还要被嫌弃。


“可是你今天晚上睡哪里啊?”社畜罗奕佳突然想到家里只有一间卧室,实在不行就只能委屈她睡睡沙发了。


“跟你睡啊。”苏芮琪啃着手里的速食鸡腿漫不经心地回答罗奕佳的问题。


“你想的美!!!”


“干嘛,又不是没一起睡过。”


“可是你那时候是狗啊,现在是人了好吗!”


“哦,那也得一起睡。”


罗奕佳一拳打在苏芮琪的身上。

“你不要耍流氓啊我跟你讲!”


苏芮琪的手臂被罗奕佳打得有些疼。

“我救了你你还这么对我,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琪琪了?”苏芮琪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扒着罗奕佳的手。


“撒开。”


“我不。”


“我让你撒开。”


“我不!”作为当代优秀忠犬,绝不会轻易妥协。


罗奕佳叹了一口气,又看了一眼苏芮琪湿漉漉的眼睛。

“好吧好吧。”













_

罗奕佳直到睡着之前嘴里还一直念叨着苏芮琪为什么变成人了,苏芮琪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变成人的本意确实是想保护她的,可是她现在如此失望,让她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身旁的人睡得很踏实,明明半个小时之前还嫌弃她的人现在倒是一点也没有担忧得睡着了。可苏芮琪却难以入睡,她知道变成了人之后就要为生活奔波了,不能再像一只小狗狗一样寄人篱下。她愿意为罗奕佳做这些事,她的存在就是为了罗奕佳。


第二天早上,罗奕佳的生物钟准时作用,可是没有了哈士琪柔顺的毛发可以揉了,只能勉为其难地揉揉苏芮琪乱糟糟的头发。


苏芮琪被揉醒了,她睁眼看看罗奕佳,笑了。


罗奕佳发现了她的小虎牙,其实,笑起来也蛮可爱的。罗奕佳第一次觉得哈士琪变成人也不错。


早餐还是一如既往地准备了双人份,只是分量比以前更多了些,毕竟现在坐在对面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条狗。


看着苏芮琪埋着头吃饭的样子,罗奕佳突然觉得自己有了安全感。过久了一个人的生活,现在再多一只小忠犬,会不会更加温馨点呢?罗奕佳不禁期待起未来,与苏芮琪一起的未来。


“哦对了奕佳,我今天打算去找工作。”


苏芮琪的话让罗奕佳感到十分欣慰。

“那可不容易哦,毕竟你在人类世界也没上过学,虽然人还不错,但是很少有公司会要你。”


苏芮琪想起来昨天晚上在小区物业公告栏上贴着的招聘信息。

“没事,大不了在小区里当保安嘛。”


罗奕佳笑她傻,这么小一女孩子怎么可能会要她。


苏芮琪催她赶紧吃饭,不然上班要迟到了。


就在忙忙碌碌的吵闹中,新的一天开始了。













_

罗奕佳晚上下班回来的时候,发现苏芮琪居然真的站在了自己家小区的保安亭里,一身黑色的制服和警棍,看起来还挺像模像样的。


“不会吧?你真当保安了?”罗奕佳有些哭笑不得。


“怎么样,帅不帅。”臭屁小孩站在罗奕佳面前左晃晃右晃晃,显摆着自己的新制服。


“行吧,看着还挺精神的,不过既然决定要当保安了就好好干哈,你现在可是保安队的颜值担当。”对于夸自己小孩的这种话罗奕佳说出来十分顺口,脸不红心不跳。


“好的亲。”


“咦!哪里学来的!”


“队长告诉我的,说要对业主态度好一点,微笑服务。”苏芮琪口中说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到她这儿成了傻笑。


罗奕佳笑开了眼,忍不住撸了撸苏芮琪的头。


“不要摸我的头!发型会乱的!队长说要仪表整洁的。”苏芮琪急忙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头发。


罗奕佳怀疑苏芮琪是不是用了什么法力忽悠了队长,不然怎么会让她这么个二傻子入队。


“那你每天工作多久?”


“一三五上午,二四六下午,周日休息。”


罗奕佳满意地点点头。

“挺好,还能留出点时间陪我。”


“嘿嘿,陪女朋友是必须的。”


罗奕佳听到这话脸一下子就红成了苹果。

“说什么呢你!你再这样我告诉你队长了啊!”


“别嘛奕佳,”苏芮琪凑近罗奕佳的耳朵,“等我晚上下班了给你一个惊喜,在床上等我~”


罗奕佳一个巴掌把苏芮琪的脸掰了回去,脸涨的很。

“你不要耍流氓啊!控制距离知不知道,你现在是上班时间!”


苏芮琪委屈地撅撅嘴,不情愿地跟罗奕佳告了别。


罗奕佳回到家里仔细想想,其实当苏芮琪还是哈士琪的时候,这种亲亲耳朵亲亲嘴的举动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哈士琪有时候也会在她耳边发出一些细微的声音,可怎么变成人了之后就这么害羞了呢。


难不成,苏芮琪还是条狗的时候就对自己有这种非分之想?


罗奕佳细思极恐,抱紧了自己,随即又给了自己两巴掌,这种又害怕又期待的心情是什么鬼啦!













_

罗奕佳期待了好几个小时苏芮琪口中所谓的惊喜,她在床上辗转反侧了这么久,想睡又不敢睡。


可是,谁知道,苏芮琪说的惊喜,就是这么个玩意儿?


一个哈士奇公仔。


罗奕佳给她气笑了,没想到还会有直男到这种程度的人,要不是她之前是条狗不懂太多的人情世故,罗奕佳早就把她赶出家门了。


可是罗奕佳现在还是得咬着牙温柔地问她为什么。


“琪琪啊,为什么送我这个礼物啊?”


苏芮琪不知道为什么从罗奕佳的眼中看出了些许杀气,可她还是假装镇定地阐述了原因。

“因为你之前一直说很想哈士琪,可我又没办法变回去,我变成人的原因是真的想保护你来着,可是没想到让你失望了,所以就借了队长一点钱买了这个玩偶给你,你就把它当哈士琪吧,总归是好点的。”


苏芮琪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罗奕佳的心里突然有些愧疚,她不是失望的,她从来没有失望,只是略微有点遗憾罢了,可是当她看到了这么好的苏芮琪之后,她就不再这么觉得了,她一直觉得苏芮琪是个很棒很棒的人,虽然哈士琪是无可代替的,可苏芮琪本身也是无可代替的。


“琪琪,你知道吗,我很喜欢你,你不用难过的。”


苏芮琪又朝着罗奕佳笑了。

“刚刚是在说喜欢我吗?嘿嘿我也喜欢你奕佳!”


苏芮琪把罗奕佳抱了个满怀扑倒在床上,罗奕佳用温柔的吻回应她,虽然只是蜻蜓点水,但被苏芮琪毫无遗漏地发现了,不假思索地重新吻上去,加深了这个吻。


“你不是狗吗!怎么这么会!”罗奕佳刚被吻过的唇还是红润的。


“无师自通哟~”







end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