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hao_

夏日出逃者

【傅宣】刺痛

·四千字短打

·请勿上升真人🚫

·BGM:MAMAMOO (마마무)《따끔 (刺痛)》 










_

吴宣仪永远忘不了傅菁父亲看向她时的眼神,憎恨、愤怒、质疑、厌恶,一点一点地侵蚀着吴宣仪,从头到脚没有一处不在发抖,她下意识握紧了身旁傅菁的手,傅菁搓了一下吴宣仪无名指上的戒指,示意她不用担心。


“爸,这个年,我们就不在这儿过了,我就是回来跟您说一声,吴宣仪是我女朋友,奔着结婚去的女朋友,我说完了,您一个人注意身体,我们先走了。”傅菁左手拉着吴宣仪右手推着行李箱,转过身来上了车,大风将傅菁的大衣吹起,但却没有留下一丝气息。


傅菁父亲颤抖着目送她们离去。










_

傅菁在开车,眼神里看不出一丝情绪。


“菁菁...没事吧?”傅爸那副像看见鬼一般的模样吴宣仪想到时还是会不寒而栗,她和傅菁这段不曾被诚挚地祝福过的感情,又一次被人否定。


“没事。”傅菁简短地回复她。


傅菁年前告诉吴宣仪说要不要跟她回去过年时,吴宣仪还满心地欢喜,可当她看见傅爸那眼神时,欢喜通通被转化为了恐惧。她越发地觉得,她只有傅菁了。


事实上吴宣仪的父母也是不支持这段感情的,吴宣仪自从和他们交代过之后就没有再讲过一句话,还好她们都能自己养活自己,而不是需要依靠父母支付生活费的人。


“菁,我们两个人回家好好地过一回年吧。”算上今年在一起已经三年了,第一年因为工作原因没有聚在一起过年,第二年又因为吴宣仪父母的态度而过了一个不愉快的年,今年虽然已经遭受了打击,但吴宣仪打算翻篇。过年,就两个人也挺好的。


“好。”










_

新年的钟声响起时,傅菁接到了来自父亲的电话。


“喂?”傅菁实在是没有多好的语气。


“小傅啊,你身边有人吗?”


“没有。”傅菁瞄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吴宣仪,开门去了阳台。

“有什么事就快说吧。”


“我其实是...想跟你说说你妈的故事。”


提到母亲,傅菁有点不知所措,她记得她从三岁开始就没见过她的母亲了,后来长大些问她爸,她爸说她母亲死了。虽然没有跟母亲有多大的感情,但那时候的傅菁没由来地难过了很久,她问她爸为什么,可她爸从来没告诉过她。


“你妈,”傅爸像是鼓起了很大勇气似的,声音颤抖着,“其实也是同性恋。”


傅菁手里的手机差一点掉下去,眼睛震惊地睁大着。


“当初你问我,你母亲怎么死的,我没告诉你,现在,我告诉你。”

“因为结婚后的第一天,她告诉我她是同性恋,所以我不让她出门,把她在家里关了一整年,还强迫跟她发生了关系,有了你,我这才把她放走,并且不让她报警,后来就收到了她死的消息...”傅爸还没说完,语气里充满了威胁,甚至还带一点炫耀。


“你、你他妈就是个禽兽!”傅菁知道家里隔音不怎么好,只能咬着后槽牙发出声音不算大的嘶吼。


傅爸没有丝毫的波动。

“你知道的,我不会对你下手,毕竟你是我唯一的女儿,但是,当初我是怎么逼你妈的,我可以重新在吴宣仪的身上来一次。”


傅菁很想冲过去把她爸手刃了,他养了她这么久,一直是以一个慈祥的样子出现在她面前,她以为他已经足够和蔼可亲去接受她是同性恋这件事,可她错了,他只不过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如果可以的话,这一届奥斯卡一定要颁给他,演了25年,很累吧?


“谢谢你告诉我真相,但这也是我唯一感谢你的地方,你的话我会好好考虑,三天后给你回复。”傅菁红着眼睛挂了电话,她透过阳台的玻璃门看了一眼吴宣仪,吴宣仪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


她调整好心情,抹掉眼角的泪,拉开门走进客厅。


“怎么了?”


“没事。”


又是这句话,以前傅菁从来不会背着她打电话的,而且那显然是在掩饰的眼神和仍然泛着泪光的眼睛,让吴宣仪觉得不简单,可她还是选择相信傅菁,多年的相处,她知道傅菁的人品。


“我们明天出去玩吧?”


“去哪?”


“游乐场。”


“过年开门吗?”


吴宣仪转念想想,说的也是,只好撅着嘴靠在傅菁肩上。

“那好吧,等有机会再去吧。”


有机会吗?傅菁心底里的苦涩又被翻起,她很想大哭一场,可照着吴宣仪的性子,如果她告诉她实情,吴宣仪一定会义无反顾地陪伴她。傅爸在傅菁心中的形象倒塌得一无是处,她不敢赌,不敢拿吴宣仪的性命去赌。


“好,我们有机会再去。”










_

吴宣仪觉得傅菁最近越来越奇怪了,无论她对她做些什么,傅菁都心不在焉的,她从来没看过她这么失神过。


“菁菁,真的没事吗?”不知道多少次吴宣仪这样问她。


“都说了不要再问了!我只是累了。”傅菁狠狠心装作烦躁地回答她,可当她转过头看见吴宣仪委屈的神情时,又实在是心疼地不得了,赶忙把她拉进怀里,摸着头安慰她。

“对不起,我太凶了。”


“那你给我做杯奶茶道个歉吧。”


傅菁点点头,开始在厨房里忙碌起来。


“宣仪,家里没糖了,我去买一点。”


吴宣仪点点头。












_

傅菁拿着一包糖,在小区门口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拨通了她爸的电话。


“喂,我决定了,我会和她分手,分手之后你不要纠缠她,就当做没见过。”


...


“好。”长时间的沉寂后,才听到他低沉的嗓音。


傅菁挂了电话,快步朝家里走去。











_

热腾腾的奶茶并不会阻止吴宣仪,她还是很满足地嘬着,只是觉得好像这次糖放少了。


“菁菁,你是不是糖放少了?”


“啊?是吗?那下次多放点。”


“我看你心情一直不太好,出去走走吧。”


傅菁正想着如何说出分手二字,既然这样,就借此机会了断吧。


“嗯。”











_

外面风很大,傅菁抽出被吴宣仪挽着的手,替她将围巾围紧一些。


“宣仪,我有些话要跟你讲。”


明明还没说什么,吴宣仪就被这沉重的氛围染红了眼眶。她所想的,终于要来了吗?






“我们,分手吧。”







大风吹不进身体里的任何一丝缝隙,却将吴宣仪的眼睛吹得生疼,她好想流泪,可是刚出来一点的泪水又被大风吹干,她好想哭,可她哭不出来。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烦了。”傅菁眼神闪烁着,她怕再对视一下她就会放弃。


“骗人。”吴宣仪走上前去抱紧傅菁。


“我没骗人。”傅菁的手没有像往常一样搂住吴宣仪的腰肢,而是无力地耷拉在两侧,语气平静地听不出一丝挽留。


吴宣仪自知尴尬,缓步退出傅菁实际上并不存在的怀抱,身上残留的温存又一次被大风吹散。










“可是你说,有机会要带我去游乐场的。”


吴宣仪的质问让傅菁乱了阵脚,是,她答应过,她也很想实现,可到现在她只能说出这些伤人又无情的话。


“很遗憾,没机会了。”




“你还说下次给我做奶茶的时候要多放糖呢。”





“对不起,你自己学着做吧。”







“你还说,要带我去国外领证。”





“...真的对不起。”


吴宣仪的眼泪在听到这一句话之后才彻彻底底地爆发,眼泪一瞬间冲出眼眶泪流满面,即使是大风,也再也没有吹干。她知道傅菁是铁了心要分手了,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决绝的傅菁,不留一丝情面、毫不委婉地拒绝吴宣仪,她最亲爱的恋人吴宣仪。

这是第一次。


吴宣仪深信傅菁所说的“厌烦”,她将傅菁这些天所做的一切不合心意的话和行为全都归结到这个虚无的谎言中。


“是我做了什么让你觉得不舒服了吗?”这是吴宣仪挽留的最低底线,她在傅菁这里从不曾感到卑微。

这也是第一次。


“没有。”傅菁似乎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决绝,又补上一句,“分手吧。”


吴宣仪抽泣着,她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去。

“我走,我回去收拾一下就走,免得要分手了你爸还嫌弃我。”


直到吴宣仪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傅菁忍了许久的眼泪才缓缓流出。没有预想的大爆发,而是像涓涓细流一般,无止息地流着。










_

吴宣仪搬出去几天了,傅菁才迟迟地缓过来,是她自己,自己亲口说出了分手这两字,她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保护她还是在伤害她,可她相信自己没做错。


但习惯真的太难改了,她习惯去照顾吴宣仪,给她一个早安吻,上班下班都一起,晚餐吃什么也要询问她的意见,出门时下意识地把手微微弯曲以便吴宣仪方便挽着,豆浆油条习惯性地点双份,在外地出差的时候想着要给吴宣仪带点特产回去。


现在这些习惯,都变成了习惯一个人。


吴宣仪走的时候没有带走那些做奶茶的原料,它们还安安稳稳地摆在橱柜上,好像吴宣仪根本没走一样。


傅菁其实是不太喜欢喝奶茶的,可吴宣仪每天上班下班都要去奶茶店买来喝,傅菁嫌她不健康,于是就上网买了比较健康的原料自己做,吴宣仪自从喝了傅菁的奶茶之后就赖上她了,天天缠着她做,为吴宣仪做奶茶也成了习惯。


傅菁难得的给自己做了一杯,明明放了很多糖,却觉得没了味道。











_

吴宣仪收拾东西的时候顺手把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摘了下来,不知道扔到了哪里。


那个戒指,是年前傅菁跪在她面前向她求婚时给她的。那时候吴宣仪哭着答应她,还约定好了过了年就一起去国外领证。


那个时候,她们还是笑着哭的,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混着泪水亲吻着。吴宣仪从没想过一个人可以变得这么快。


可当手上真的没了那枚戒指时,吴宣仪才真正感觉到了怅然若失,戒指不知道被她丢到了哪里去,连着她的爱情,和约定。


她觉得还是要把那枚戒指找回来的,东西太多了,不知道从何找起。吴宣仪无力地重新握回沙发里,难得的假期,已经被她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好几天。


打开了一部她曾经和傅菁看过的爱情电影,吴宣仪看这种谈情说爱的电影从来没有坚持看完过,往往看到一半就靠在傅菁肩上睡着了。而傅菁则会轻轻给吴宣仪盖上毯子,继续一个人享受着。


这份曾经作为吴宣仪炫耀的资本的安全感,此刻在吴宣仪打瞌睡却无处可靠时全部幻灭了。不知道哪里来的眼泪又悄无声息地流出,滴在布艺沙发上。


夹在沙发缝里的手机响了,吴宣仪在沙发缝里掏来掏去,才掏到那一直在震动的手机,和一个寻找了很久的,




戒指。










_

电话是好朋友陈意涵打过来的,接通电话时吴宣仪才想起来她昨天约了陈意涵出去坐坐的,结果刚刚才想起来,把人家晾在外面这么久。


“吴宣仪!你什么时候出来!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对不起!我忘记了,我马上,你再等我一会儿。”


当吴宣仪没怎么打扮地出现在陈意涵面前并告诉她自己分手了的事实时,陈意涵是懵的。吴宣仪顺便征求了一下陈意涵的意见,关于是否将戒指还给她。


陈意涵的意见是:如果你真的想一刀两断不留记忆的话,就还给她吧。


吴宣仪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_

傅菁接到吴宣仪电话的时候还是不禁咯噔一下,她没想过吴宣仪会再联系她的。


“傅菁,见一面吧。”


当傅菁出现在她们第一次遇见时的咖啡馆时,她差一点不认识了,很久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似乎是已经装修过了。


她尽量平静地在吴宣仪面前坐下。吴宣仪没有看她的眼睛,只是颤抖着拿出那枚戒指。


那枚饱含美好感情和约定的戒指。








_

“我是想说,你有东西落在我这里了。”







END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