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hao_

夏日出逃者

【日月】当月亮遮住太阳的时候

·本来是庆祝星星出solo的,但是因为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那就当做仙仙的生贺好了

·恳请大家细品,请勿速食













_

电影正放映到高潮,一个人影带着一丝光线悄悄地进了影院,朝金容仙走去。她看看捏在手上的票,又望望孤身一人坐在那的金容仙,犹豫着走去了。


“不好意思,让一下。”


熟悉的低沉嗓音没有引起金容仙的注意,她只知道电影最精彩的地方就要来了,然而挡在自己前面的人却不赶紧走过去。金容仙皱皱眉,又将脚往回收了一点,对方这才有足够的空隙可以前进。


“谢谢。”她回过头来向金容仙点头致谢。


金容仙只是轻轻地瞄了一眼,就将注意力重新放在了电影上,可刚刚那一眼,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等等,好像有点熟悉。


她又把目光放回刚刚在自己身边落座的女人身上,那侧脸,分明就是文星伊。


金容仙再也没有心思看电影,她颤抖中带着点惊讶,问:“是星伊吗?”


文星伊听到声音,把头转向身旁的金容仙。


“毕业这么久了,欧尼半夜出来看电影的习惯还是没改呢。”


空旷的放映厅里只有她们两个人,文星伊声音不大,却仿佛回荡在整个放映厅中,还有,金容仙的脑海中。


“所以,你当年,为什么...走?”金容仙本想用逃这个字,可她又害怕文星伊感到自责。


说起当年,文星伊的眼眸不禁晃动了一下,那些美好的回忆又再一次涌入她的脑中。














_

文星伊和金容仙的初遇也是在影院,不过,是学校的放映厅,那晚有个晚会,只有大一的新生才能参加,金容仙为了凑热闹,拉上丁辉人,凭着自己的童颜和一丝的傻气,悄悄地混了进去,随便找了位置坐下,开始观看表演。


表演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了,金容仙和丁辉人一边责怪对方为什么没有早点来,一边又掏出手机拍认证照。


刚按下快门的那一刻,镜头中出现了一个人影。


“啊,对不起啊,遮住你了吧。”挡住金容仙镜头的那人回过头来不好意思的笑笑。


稚气未脱的面颊中又带着一丝英气,这让金容仙一下子塞住了嘴。


“啊,啊哈,没事。”


对方又是一笑,迅速地拉住旁边人坐下。


丁辉人急忙拉住金容仙的胳膊费力地挡住自己的脸。


“干什么啊辉人。”金容仙对于丁辉人的这一套操作表示不解。


“刚刚那人身边的叫安惠真,我俩认识,她知道我是大二的。”


“那刚刚那个叫啥?”


“我咋知道啊我又不认识她。”


说实话,文星伊的脸让金容仙很有搭讪的欲望,可是金容仙是出了名的人生,典型的“你不主动我俩就没故事”的类型。


“辉人啊,你找个机会问问惠真呗。”


“干嘛?你想泡人家?”丁辉人的神色一脸鄙夷,她虽然认识金容仙也不过一年多,但像今天这样红着脸拜托她的事情可从来没见过。


“说什么呢你,就是想认识一下。”


“哦~”丁辉人一脸我懂的表情,拍拍金容仙的肩膀,“放心吧,包在我身上了。”








后来丁辉人还真就搞到了文星伊的信息,那天她学着电影里特务接头的样子戴着一个黑色鸭舌帽,行动诡异地拍拍金容仙的肩。金容仙嘟嘟的脸颊肉跟着她的脑袋一起转过来,丁辉人营造许久的氛围就被这样轻易地打破了。丁辉人叹了一口气。


“我帮你问到了,不过...得有点内啥吧。”丁辉人一脸猥琐地搓搓手指。


金容仙心里了然,暗骂丁辉人现在都会跟自己谈条件了,真是忘了当年她对她的好。

“行吧,那...包你一周的奶茶?”


丁辉人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

“谁喜欢喝奶茶了?你以为我是别的小姑娘这么好骗啊?”


“那你想要什么嘛。”


丁辉人故弄玄虚地凑近金容仙的耳朵:“想知道你为什么想要她的信息。”


金容仙差一点就要使出她的长安洞火拳了,合着这小兔崽子是想听八卦啊。行吧,为了自己以后的幸福,告诉她就告诉她吧。

“唉,其实没啥,就是上次在剧院里,她转过头来跟我讲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认识一下。”


要不是金容仙的眼神太过真诚,丁辉人就要以为她是不是撒谎了,她砸吧砸吧嘴,发现也没什么特别有用的信息,一脸遗憾地把自己知道的文星伊的信息都告诉了金容仙。


金容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拍拍丁辉人的肩。

“不愧是我的哒。”
















_

“辉人呐,你说,摄影系的得多有钱啊?”


丁辉人差点把金容仙刚刚给她买的奶茶喷出来。

“你问这个干什么。”


“就问问。”


“我怎么知道,要不你自己去问文星伊吧。”丁辉人盯着杯里的珍珠,一个一个地吸了上来。


“好主意。”

当丁辉人抬起头来时,身边的金容仙早就不见了踪影。


“不是吧,还真的去问啊?”















_

文星伊正扛着摄影器材在学校的绿化带附近拍照,时而露出些满意的笑容。金容仙躲在树后面盯着她咽了咽口水,心想自己应该找个好时机上去跟文星伊搭个话。


突然不知道是谁戳了她一下,金容仙差一点叫出声,好在及时被丁辉人捂住了嘴。转头看看丁辉人身边的人,她有些震惊。


“你是那个谁,安...”


“安惠真。”


“嗷对对对!你们来这里干嘛?”


“还问我干嘛,你自己傻不愣登的跑来找文星伊,我还不是怕你干出啥事儿来所以才打电话找了惠真问文星伊在哪里。”丁辉人恨铁不成钢地戳戳金容仙圆圆的脑袋。

“那现在怎么办嘛...”


“诶,欧尼为什么要来找文星伊啊?”一旁的安惠真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金容仙一个眼刀给到丁辉人,好像在说:你怎么没跟她说清楚?


丁辉人被盯的出了一额头冷汗,急忙解释到:“呃,你学姐想认识一下文星伊,交个朋友嘛哈哈。”右手悄悄捏了一下安惠真的手臂示意她别问了。


可安惠真哪里肯就这样被无缘无故捏一下,于是大声喊了出来:“丁辉人你别捏我!”


在不远处拍照的文星伊当然听见了这一声惨绝人寰的惨叫,急忙往那棵树后望去,看见熟悉的安惠真和一旁不太熟悉却总觉得在哪里见过的两人,文星伊缓缓朝她们走去。


金容仙紧张地拉住丁辉人的手,嘴抿成一条缝,心跳随着文星伊的脚步咯噔咯噔地跳着。


文星伊不禁瞄了两眼站在一旁十分拘谨的金容仙,她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一面却又想不起来。


“惠真你来干什么?”


“辉人拉我过来的。”安惠真一脸迷茫地指了指身旁的丁辉人。


众人的目光随着安惠真的手指聚焦在丁辉人身上,丁辉人再一次冒出了冷汗,她突然觉得帮金容仙追文星伊是个错误。可她还是把躲在自己身后的金容仙拉到前面。


“是她要来找你,文学妹,容仙,你俩聊吧,我和惠真先走了。”丁辉人草率地告了别顺便举起手给金容仙加了个油,然后便拉着安惠真溜走了。


现在只剩下金容仙和文星伊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金容仙紧张地想要逃走,可是来都来了,就这样走了岂不是太废了。


“呃...文学妹啊,其实我没什么事情,就是想跟你交个朋友。”顶级认生的金容仙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力气去跟文星伊主动说话了。


“我?”文星伊不可思议地指了指自己,自己一个刚入学不到一年的小学妹,全校熟的只有一个安惠真,怎么会有学姐想要认识她?


“嗯,哦对了,你可能忘记我了吧,我就是上次在剧院你不小心挡到的那个人。”金容仙怕文星伊误会,急忙解释了一下。


“啊我好像有点印象了,可是那个晚会不是只有大一的学生才可以参加吗,你们...?”


金容仙一时失了语,就好像小朋友偷偷藏的玩具被发现了那样,可怜又无助。


“哦我懂的,没事学姐,那我们交换一下电话号码吧。”文星伊很细心地发现了金容仙的尴尬,贴心地转换了话题。


金容仙还沉浸在刚刚那个尴尬的场面无法自拔,突然听到说要交换号码,罢工许久的反射弧终于开始工作。

“啊好的。”



















_

后来两人就渐渐熟络了起来,一起吃饭一起唱k都是经常的事,只是她们俩经常带上丁辉人和安惠真,这俩人可就没那么舒服了,她们总觉得金容仙和文星伊中间有些什么,但又说不清。


“惠真啊,你有没有感觉这俩人关系发展太快了点。”丁辉人瞄了一眼旁边正互相搂着腰飙高音的金容仙和文星伊。


ktv包厢里充斥着两人的声音,安惠真费力地听清丁辉人的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是有点,哪有刚认识不到半个月的人天天黏在一起啊。”


“而且这俩人周围的粉红泡泡都快溢出来了!”丁辉人夸张地张开双臂画了一个大圆。


“你俩说啥呢?”文星伊听到了一些动静。


“咳,没什么,就是说你俩高音高。”


文星伊听到这句话满意地点了点头。

“谢谢,我觉得我和她可以出道了。”


丁辉人敷衍地嗯了一句:“嗯嗯嗯好出道吧出道吧,你俩可快点出道吧,别在我们面前秀恩爱了。”


安惠真踩了丁辉人一脚,丁辉人这才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急忙用手捂紧嘴。好在文星伊没有发觉什么。


















_

实际上文星伊听到了那三个字。


秀恩爱?有吗?可是她和金容仙明明没有在谈恋爱啊。


这个纠结的想法在她脑海中盘旋了一整晚,导致接下来的唱k时光都浑浑噩噩地过去了。


与金容仙和丁辉人告别后,文星伊把安惠真拉到身边来。


“惠真啊,你实话实说,我和金容仙是不是真的很奇怪啊?”


听到奇怪这个词的安惠真一下子就清醒了,她老是在金容仙的口中听到这个词,感觉耳朵都要起茧了,但是这个词出现在文星伊的嘴里还真是罕见。


“你是说哪方面的奇怪,关系吗?”


文星伊思索了一下,点了点头。


“说实话,你俩真的不太对劲,你难道不觉得你们刚认识一个星期的时候就搂搂抱抱睡一张床这件事情很奇怪吗?”安惠真说的是她们有次喝酒喝醉了之后第二天在同一张床上醒来的时候,不过当时丁辉人和安惠真都在场,她们发誓她俩真的没有干什么特别出格的事。


“好像...是有点?”


“还有,你不觉得你整天用鼻子碰容仙欧尼的下巴结果她还不反抗这件事很奇怪吗?”安惠真说的是平常她们四个都在的时候,文星伊总是会突然来这么一出,但每次金容仙都乖乖让她做了。


“你这么一说真的有点奇怪...”


“总之,你俩之间的关系根本不像认识半个月的朋友好吗!”


这回文星伊是真的迷茫了,原来她们俩之间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


















_

这个问题一连困扰了好几天,就连反射弧极长的金容仙都反应过来文星伊这几天有点不对劲了。


“星伊,你实话跟我讲,怎么了?”








傍晚的街道上,人们熙熙攘攘地走过,没有人一个人回头看向这突然停下来的两人。


“欧尼,听说你这次专业课考试又是第一名,你这样让我很有压力诶~”文星伊习惯性地用鼻肌笑了起来,就像一只小仓鼠一样。


“为什么?”对于文星伊答非所问的回答金容仙不甚在意,只是她不懂为什么会让她感到压力。









“我总感觉,我追不上你。”

“你年龄比我大一岁,成绩也比我好,就连对于未来人生的规划都比我有计划多了。”

“你为什么,不能等等我呢?”文星伊眼中的落寞让金容仙感到心酸,平时笑嘻嘻的仓鼠原来也有这样多的困扰。










“可我不是就在那吗?”金容仙依然笑着回应她。








“星伊啊,你知道的,我在等你来追我。”


当金容仙一字一顿地说出这句话时,文星伊一时间不知道她指的是哪个“追”,她是在向她敞开怀抱吗?


“况且,你不也总是遮住我吗。”金容仙想要掩盖自己刚刚不小心暴露出来的真心,不过她说的也的确是事实,她们的相识就是从文星伊遮住她开始。说实在的,文星伊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可她自己总是看不到,至少在这方面,文星伊的魅力总是遮住她的。









“容,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要当月亮吗?”


金容仙摇摇头。


“你不觉得,月亮总是有一种神秘感吗,还有它那皎洁的月光,总是让人感到纯净,我想做这样的人。”


“你现在已经是了。”金容仙看着文星伊失焦的眼睛,她发誓,如果连文星伊都不纯净了,那世界上就再也没有真正纯净的人了。


“可是,我很苦恼。”

“因为月亮本身是不发光的,它只是借着太阳的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人类对于月亮和月光的很多很多欣赏,都是谬赞了。”文星伊低下了头,金容仙看不见她的神情。


“可是月亮照样可以遮住太阳。”


文星伊又重新抬起了头,一言不发地,抱住了金容仙。


“谢谢你安慰我,容,可是直到现在,月亮还没有遮住太阳。”


金容仙不明白文星伊说的是什么意思,但她还是轻抚了文星伊的头。


文星伊可以感受到从金容仙胸腔中传来的震动。


“没关系的,我可以等你。”


















_

至于后来,文星伊就偷偷地逃走了,文星伊自己知道,金容仙也知道,知道她的负担,知道她的自卑,知道她的不自信,也知道她爱她。


所以金容仙没有质问,没有挽留,甚至没有落泪。她相信总有一天,文星伊会回来找她的,她虽然不知道文星伊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走,但她与其看见文星伊在自己身边难过,更愿意看见她展翅高飞。


她虽然想要跟文星伊并肩,但被文星伊遮挡一会儿,也挺乐意的。















_

“还不打算回答我?”金容仙把文星伊从回忆中唤醒。


文星伊不自觉地红了眼眶。


“你不是知道嘛。”


金容仙无语地回答她:“哦那又怎样,所以你真的只是来看电影的?”


“当然不是,我是...”文星伊又转头看看金容仙,她紧张又不知所措。


金容仙握住文星伊的手。

“没事,说吧。”


“我想,我现在足够有能力追上你了。”













_

月亮从未真正遮挡住太阳,太阳也并非一直闪耀着。


当月亮挡在太阳前面时,它的阴暗面被照亮。


即使月亮不再发光,它也依然存在,太阳也依然存在。


无论如何,永不毁灭,永不止息,永不失爱。


永远有光。







END

评论(3)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